重慶外婆來林口了!麻辣鍋控一定要知道的火鍋店!

對於喜歡嘗鮮的小編我來說,最開心的事情就是聽到林口又有新餐廳開幕啦!今天要來介紹的這間就是「重慶外婆麻辣火鍋」好吃又好拍,自認為是麻辣控的你一定要蒐藏!

裝潢古色古香,走進店裡彷彿穿越時空進入了古裝劇

店內座位很多,二樓也有很多位置

櫃檯也是一個古代涼亭風格

牆壁上掛了古裝提供給客人拍照打卡,小編不免俗的把每一套都拿下來穿穿看,我們在這裡拍了一拖拉庫的照片,放在文章最後面,提供給大家欣賞欣賞~

碗筷餐盤也十分講究,每一個盤子和碗都有不同作用,但小編實在太懶惰了,記不得店家介紹的,全部都給他放在同一碗裡吃啦XD

在上菜之前,店家會提供香油和三種佐料,香菜、蒜頭和蔥花,由於重慶火鍋常吃內臟類,店家建議蒜頭是必備配料,因為有殺菌作用,其他兩種味道比較重的配料則視個人口味喜好調配,但是記得都不要放太多喔,沒辦法攪拌均勻的話,香油會不好沾,也會吃不到食物原味。

這裡面最重要的佐料就是香油,不僅能提鮮去腥,味道也變得更好。
而香油最最最重要的一點是:解辣!
因為重慶外婆是麻辣鍋,吃到後面可能會越吃越辣,這時候就可以沾一下,讓香油緊緊包覆肉的表面,達到降溫解辣的作用,很推薦不太敢吃辣的人使用!

重頭戲來了!各位看這氣派的鍋子!
整鍋看起來紅紅辣辣的,遠遠就能聞到麻辣湯底的香氣。這個火鍋有九宮格,但其實湯底都是一樣的,是用來區隔食物,只是格子底下的”火候大小”不一樣,火鍋會全程使用大火滾煮,中間滾火時,油會向兩側散開,再依照食材屬性放入不同位置下去滾煮。

店家還教我們,可以用筷子推動鐵片,這九宮格鐵片還可以旋轉移動位置,就算大家不換座位也能換換面前的菜色

煮好的食材也可以晾在鐵片交叉處上供人夾取、鍋裡冒出的熱氣也具有保溫作用,替人夾菜也不失禮貌

看起來是不是很壯觀!這張照片只是半桌的量而已!
小編已經把手機舉得很~高了,就連半桌的菜色還是多到無法全部入鏡啦 :"(

我們這次是上船用餐,因為桌面的菜多到擺不下,店家就先幫我們放在船頭上,原來這船頭上的大平台是這個用途阿XD

每一道菜店家都會附上教學菜卡,上面會清楚說明該怎麼煮、該放哪裡煮,很貼心捏~

貓茶(老鷹茶)每桌免費招待

有別於一般麻辣火鍋湯底,重慶外婆的湯底是七分油(歷經十幾小時熬煮)另加三分水下去調配的
水的部分是貓茶,也就是重慶有名的「老鷹茶」
由於整鍋幾乎都是油,小編是不建議直接喝湯的喔

貓茶除了是火鍋湯底的一部份,也是可以直接當茶喝的
因為沒聽過這東西,好奇上網查,看到本草綱目上有止咳、祛痰、平喘、消暑解渴等記載,好像是個不錯的東西,感冒的人可以多喝一點哈哈哈

豬五花肉 $150

一盤$150元,裝飾卻這麼浮誇哈哈哈

麻辣鍋香辣夠味,拿來涮肉片剛剛好,店家也會教大家怎麼涮、涮多久最美味。

嫩牛肉 $180

放在十字格裡,煮上15秒就可以吃了,個人覺得沾香油、或是用肉片把蔥跟蒜末包在裡面吃都很不錯!(這是小編吃法,不是重慶外婆教的吃法XD)

美國肥牛 $200

肉片沾香油好吃!也可以包生菜吃,吃了這麼多麻辣湯頭,來幾片生菜清爽解膩一下~
美國肥牛在菜單上的介紹滿有趣的,很跟時勢耶
美國肥牛:為何不吃澳洲肥牛,要吃美國肥牛?
外婆說:誰叫你們總統要跟我們打貿易戰!

幫癢癢特派員拍一張穿上古裝吃重慶外婆的照片
給朋友看,她說:「哇!這是哪裡啊?吃火鍋怎麼穿得這麼浮誇!」
重慶外婆真的是一間很適合拍浮誇美照的店耶

苕粉 $100

苕粉是重慶武隆的特產,店家說這道苕粉可是得來不易,必須要到內地鄉村找專門製作的爺爺奶奶收購,完全是純手工的限量食材,想吃還不一定有得點喔!

有別於市售工廠製造的經常會吃到沙沙粉粉的口感,這地瓜粉Q彈嫩口,煮到透明就可以吃了,當然,這道菜小編一家也是搶到一條不剩。

泥鰍 $200

平常小編實在很害怕吃這種不常見的食材,但家人點了這道想嘗鮮,我也就硬著頭皮嘗試了,泥鰍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口感吃起來就像很嫩的魚,又因為放到辣湯裡煮,整個很入味,不用害怕有土味還是甚麼奇怪味道,小編覺得這泥鰍棒棒,值得一推!

外婆的泥鰍可是活殺的呀~上桌還會跳!

毛肚 $180

店家介紹老祖宗教導的一絕的煮法是「七上八下」,涮九宮格裡最中間的格子,口味最清爽,而七上八下也就是(下去搖兩下起來 算一下,重複八次)口感脆度也最剛好。

老油條 $120

重慶外婆 使用的是老油條,口感扎實酥脆,一樣放最不吸油的中格上下個五次再放到鐵架交叉出輕敲滴掉多餘的湯汁油水,就可以收入碗裡,吃起來又香又酥啊!!!

大推~!小編真的很喜歡吃油條沾麻辣鍋湯汁,不管是哪間麻辣火鍋,只要有油條我就必吃!喜歡泡久一點,讓老油條吸滿麻辣湯汁,咬一口讓湯汁流出,好過癮!

腰花 $200

新鮮的腰花看起來超誘人~放在中間格,筷子夾著涮上12秒後就可以夾起來吃了,吃起來脆脆的、不會過老,而且完全沒有腥味,沾滿辣椒花椒干碟更好吃!

鴨腸 $150

據說師傅會利用非常久的時間,將鴨腸徹底處理乾淨才能端上桌,有時候在外面吃腸子類的食物會有點腥腥的味道,不得不說重慶外婆在處理食材這方面真的做得不錯~

下鍋涮個幾秒就可以吃囉!(蹦蹦哥一直要癢癢特派員拍這張不明所以的照片)

鴨血 $100

雖然是使用未醃過料的純鴨血,但因為鍋底十分夠味,只要煮到鴨血浮起來,整個鍋底香氣都吸到鴨血裡了,算是簡單又夠味的一道配菜。

香菜豬肉丸 $150

據說是師傅每天純手工打出筋,做成一顆一顆豬肉丸

這道煮完大家搶,我只有吃到半顆,氣氣氣氣氣! 

豬豆腐  $100

店家說:「豬豆腐最少要煮半個小時,是最起碼的尊重」

豬豆腐其實是豬腦,吃起來像是軟一點的豬肝,據說師傅每天都會花很多時間,處理上面的血絲,去除食材的腥味。吃起來果然完全吃不出腥味,口感就像豆腐一樣軟嫩,一小點一小點慢慢吃口感更好喔!

 小黃瓜 $80

小黃瓜燙個五秒就可以吃了,沾有香辣湯汁又保持著原本的脆度,還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煮小黃瓜耶!

白蘿蔔 單點價 $80

菜盤裡有一些白蘿蔔片,真的要好好稱讚,通常都是用來煮清爽排骨湯的,重慶外婆把它用在辣湯,放在最中格燉煮,再依照個人喜歡吃軟爛的程度調整,蘿蔔片整個入味,意外的好吃。

現炸酥肉 $180

這道是直接吃的喔~不用下鍋,據說酥肉是重慶火鍋的必備菜色之一,這一道小編我根本沒吃到,大家趁我在拍照的時候就吃光了!!!聽他們說吃起來很香很酥脆,不知道下鍋去涮一下味道如何XD

必拍重頭戲!重慶外婆 雲海噴煙秀!

重慶外婆還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雲海噴煙秀啊!!!(小編自己取的名字)

重慶是有名的霧都城市,為了重現被雲海圍繞的樣子,中間的那艘大船周圍還會噴乾冰,讓餐廳瞬間變得好像仙境一樣!但是它噴乾冰的秒數很短,要拍照真的要好好把握時間!

吃完飯就是要穿古裝狂拍特拍啦!

因為真的太好拍了,我們在這裡拍超久,看到已經有員工在收拾東西,我們才驚覺時間已經快打烊了,但是店家也很nice耶~都沒有來趕我們

小編在這裡跟大家呼籲:「不要跟我們一樣拍得太忘我了,要注意一下時間啊!」

他們試營運的活動小編一定要推一下,有來一定要拿折價券阿!
只要來店使用白吃貓支付,吃多少就送多少(消費滿900元即贈送900元重慶外婆老火鍋折價券,而且還無上限,像我們這次就拿到五張!)

透過小編的邀請碼下載,還可以得到一張抽獎券喔!

我們在吃飯的時候,櫃台發出一陣騷動,聽到那一桌客人很大聲的說搖到免單,也太爽了吧XD

因為鍋底費$260/人,未滿4人算1,000元小編建議4人或以上去比較划算喔~

因為菜單真的很~多頁,怕太佔版面,就不一一放上來了,大家有興趣可以私訊重慶外婆粉絲專頁詢問唷!

🔍【 重慶外婆林口店】
地址:林口區文化三路二段353號(地下室有免費停車場 )
營業時間:12:00–23:00
訂位專線:02-2601-6557

發表留言